当前位置:

秋延后“小辣椒”成致富“大法宝”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向曼雪 编辑:唐宏萧 2022-10-27 17: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7日讯(通讯员 向曼雪)眼下,正是秋延后辣椒成熟时节,泸溪县小章乡一加一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0余亩的秋延后辣椒迎来成熟采摘季。

图片3.jpg

走进辣椒种植大棚,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树长势旺盛,翠绿的树叶间夹杂着白色花蕊,一串串辣椒色泽饱满。村民们背着背篓穿梭在田垄间,忙着采摘辣椒、装袋……一派繁忙景象。辣椒种植不但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还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

“老板给我们喊过来帮忙,一天摘几个小时可以挣个一百来块的工钱,一年也有一两万。”基地内种植的辣椒都是秋延后辣椒,辣椒个头大,皮薄清香,采摘包装后会有专人来收,售往各处。“我们大棚里种了15亩秋延后辣椒,长势喜人,现在正是成熟的季节,从10月中旬就开始采摘、售卖,目前已经上市,零售价5块,批发价3块到4块,我们一亩产量可达3千斤,估计能有个很好的收成。”合作社负责人谢生好拿起辣椒充满信心地介绍到。

图片4.jpg

秋延后辣椒是利用大棚或日光温室进行的一种保护地栽培形式,能让辣椒实现错峰上市,抢占市场空间。种植秋延后辣椒时,要充分了解辣椒生长的气候特点和应对措施,以高产高质为目标,采取适当的栽培管理方式方法,再加上市场的正向反馈,就能够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泸溪县小章乡有着传统种植辣椒的历史,辣椒种植是让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该乡建立多个合作社,形成“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扩大辣椒种植面积,以此带动更多村民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泸溪县小章乡

作者:向曼雪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7/11984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