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试点工作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世平 编辑:唐宏萧 2022-10-26 16: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杨世平)为切实解决基层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三会一课”形式化、主题党日创新不足等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10月26日,泸溪县委组织部在武溪镇上堡村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试点工作,通过讲“微党课”、观看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让组织生活更加生动鲜活。各乡镇组织委员到现场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026155110.jpg

讲好“微党课”。上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清龙,结合村情实际就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基层治理模式,增加村民幸福感、获得感上“微党课”。武水物业公司经理杨官双,就如何在公司优化服务、强化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上“微党课”。安置区党员代表杨成翠,结合自身经历感叹搬迁到安置区后的生活变化,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21026155054.jpg

观看党性教育片。全体党员通过安置区休闲广场大屏幕观看党性教育纪录片《半条被子》,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影片中“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话所感动,一致表示将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务实担当,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微信图片_20221026155307.jpg

开展实践活动。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员采取分组包片模式,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对安置区进行“大扫除”,并对周边居民进行文明倡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卫生活动,共同维护安置区整洁风貌,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

今年以来,泸溪县委组织部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依托湘西“e路通”智慧党建平台,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可视化”管理办法,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走村观摩,创新“党建引领、五联共治”乡村治理模式、村民议事“院坝会”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号召力全面提升。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世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6/11980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