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在行动丨泸溪县政协常委会组织调研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石巍 编辑:宋丽梅 2022-10-26 08: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6日讯(记者 杨剑波 通讯员 石巍)10月25日,泸溪县政协常委会组织县政协常委、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和乡镇委员组组长一行到洗溪镇调研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政协主席符鸿雁,副主席邹资农、胡世和、杨忠利参加。

1025_4.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洗溪镇张家坪村、洗溪社区进行实地视察,了解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做法、成效等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1025_1.jpg

视察调研中,符鸿雁对洗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说,洗溪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资金投入力度大,发动群众范围广,整合资源要素,统筹协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025_2.jpg

符鸿雁强调,人居环境整治要以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为抓手,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确定整治任务和建设时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强化工作措施,科学合理制定方案,扎实稳步推进,全力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加强日常管理,紧紧围绕“资金、人员、责任、监督”四大难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了科学管用的制度办法。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规民约、村民自治作用,切实增强百姓重视、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参与性,凝聚广大群众的思想共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整治的浓厚氛围。

符鸿雁要求,视察组一行要高度重视,紧扣中心、反映民意,为泸溪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石巍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6/11978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