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种油菜“画”风景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正海 何琳丽 周余 曹锋 编辑:宋丽梅 2022-10-25 14: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5日讯(记者 唐正海 何琳丽 周余 通讯员  曹锋)时下,正值秋播秋种时节,泸溪县各地抢抓农时移栽油菜,在力争粮油增产增收的同时,当地更是融合乡村旅游科学规划,在产业播种来年油菜花开遍地鎏金乡村美景。

暴风截图2022102521823463_副本.jpg

在泸溪县浦市镇都岐村田野里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忙着翻整土地、挖穴、定植油菜苗、浇水,抢抓时节赶时移栽油菜。晴空下的大地上,村民忙碌的身影与绿油油菜苗、红褐色的土地交织相融,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秋播秋种图。

暴风截图2022102521847066_副本.jpg

都岐村是一个苗族、土家族聚居山村,近年来,该村顺应乡村自然人文生态,因地制宜农旅融合发展产业,当地乡村旅游日益走热。今年,该村结合乡村旅游连片规划种植油菜。为确保油菜生产高规格推进,该村采取统一翻耕、统一育苗、统一配肥、统一分配水源灌溉的生产模式。同时跟进田间机耕路观光道建设,在产业里着力培育乡村美景,提高产业效益助农增收。

暴风截图2022102521879467_副本.jpg

近年来,泸溪县注重农旅融合效益叠加提升油菜产业效益。今年,该县针对持续干旱实际,出台了《泸溪县2022年秋冬农业生产实施方案》,将油菜种植任务分解到乡、村、户。同时,一边积极开展“百名技术干部下乡”活动,一边组织乡镇村开展抗旱工作。并突出公路河流沿线,景区景点周边、美丽乡村建设集中连片种植油菜,计划创建油菜生产示范面积达3.25万亩、“万亩油菜高产示范片”1个、“千亩油菜高产示范方”13个、“百亩油菜高产示范点”50个。目前,泸溪县已落实油菜种植面积16万亩。

暴风截图2022102521966110_副本.jpg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正海 何琳丽 周余 曹锋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5/11976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