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法院:“思想淬炼+技能强化” 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司法警察铁军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李真 编辑:唐宏萧 2022-10-25 10: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真)“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10月21日上午,泸溪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举行秋冬季警务技能训练成果汇报。泸溪县人民法院院长杨金志出席活动。

3.泸溪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进行实操考核.JPG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巩固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成果,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10月17日至21日,泸溪县人民法院举行为期一周的司法警察秋冬季警务技能训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安全检查以及实操训练等,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1.泸溪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金志汇报训练成果.JPG

为严肃训练纪律,确保各项训练内容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训练,泸溪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第一时间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金志为组长的训练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科学合理选取训练内容。整个训练过程,泸溪法院司法警察认真参与、纪律严明,顺利完成各项训练内容。训练结束后,院政治部对此次训练及时进行了考核验收,考核内容包括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理论测试,全体参训队员集中在院四楼会议室,在监考官的注视下,认真答题。随后,在教练员的指挥下,参训队员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进行队列、擒敌拳、单警体技、警组技能战术等实操考核,动作整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2.泸溪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进行理论测试.png

最后,泸溪法院司法警察秋冬季警务技能训练及考核考评圆满收官,成绩合格率达100%。此次训练通过“思想淬炼+技能强化”,有力提升了泸溪法院司法警察政治理论水平和实战化水平,增强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警务保障能力,确保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全面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充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泸溪县人民法院

作者:李真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5/11975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