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白色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再宏 编辑:唐宏萧 2022-10-21 16: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再宏)10月21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州局工作安排部署,在县城主城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021113856.jpg

微信图片_202210211138561.jpg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对农资经销商、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塑料制品重点经营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厚度小于0.025 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 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塑料制品。截至目前,共检查超市2家,集贸市场1家,农资经销商5家,早餐店10家。暂未发现不符合标准的超薄塑料购物袋、聚乙烯农用地膜、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塑料制品。

微信图片_202210211138562.jpg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展板、宣传单等传统形式以及新兴媒体,加强对塑料制品禁限政策和相关标准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绿色消费习惯;二是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等区域的执法监督检查;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塑料购物袋、农用地膜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违法案件,营造监管威慑力。

来源: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再宏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21/11964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