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控专家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在外就餐这些要注意

来源:湘西州疾病防治控制中心 编辑:唐宏萧 2022-10-18 11: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国内疫情仍呈现散发多发,湘西州疾控专家提醒:不聚集少聚餐,尽量在家就餐,如需外出就餐,要遵守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1、进入餐厅前,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和健康码、行程码正常者方可进入。

2、进入餐厅后,非进餐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如需排队取餐,应减少交流,与相邻的顾客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在店内合理保持就餐间距,隔位就座,避开通风不良座位(如无窗户的包间)。

3、就餐前,做好手卫生,可用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揉搓双手。

4、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可用手肘遮住,用过的纸巾不要乱丢。

5、围桌用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或实行分餐制,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减少同行人员之间的交流。如餐厅就餐人员较多,最好选择打包带走的方式。

6、结束后,应立即戴上口罩,尽量选择电子支付方式付款,付费后迅速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并做好手卫生。如带小孩外出就餐,请照顾好孩子,不要在餐厅内到处乱走、乱摸。

湘西州疾病防治控制中心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湘西州疾病防治控制中心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