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到乡镇调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10-17 22: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17日讯(记者 何琳丽)10月17日,县委书记彭武学到武溪镇、潭溪镇、洗溪镇调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17215443.jpg

彭武学一行先后来到武溪镇朱食洞村、潭溪镇小陂流村、洗溪镇三角潭村,“今年村里发展了哪些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村民们秋冬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了?”每到一处,彭武学都关切询问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村民生产生活状况,了解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听取当地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

彭武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把握精神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时刻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住泸溪疫情防控一片净土。要通过广泛开展“院坝会+敲门行动+防火公约+用火承诺书”和“五进”+“三包”活动,坚持送法上门,扎实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筑牢森林防火人民防线。要加大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排查整治,纵深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细节,不留下任何死角和盲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全面排查返贫致贫风险,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退尽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实耕地抛荒治理,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群众致富增收。要抓好乡村治理,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改厕工作,不断提高农村精神风貌。要加大清廉泸溪建设宣传造势,扎实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17/11948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