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10-16 17: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16日讯(记者 何琳丽)今天上午10时,泸溪县委书记彭武学带领全体县级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开幕会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县委书记彭武学,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饶碧宇,县委副书记石喜文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围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感想、理解认识和贯彻落实,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016170507.jpg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而努力奋斗。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神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以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县委党校要把二十大报告精神列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有重点、有步骤、分批次地对全县各级干部进行轮训。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推动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围绕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确立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沅水明珠·画里泸溪”主题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教育强县、生态强县、开放强县“四个强县”发展战略,致力奋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武陵山区湘西港航运枢纽、湘西州新型工业标杆区、湘西州水经济发展先行区、平安中国建设泸溪样板、清廉湖南建设泸溪样本“六个奋力打造”,奋力跑好现代化新泸溪建设“第一棒”,谱写新时代泸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16/11942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