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 姚俊锋 向晓玲 编辑:龚宗泽 2022-10-16 13: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姚俊锋 向晓玲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泸溪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在泸溪县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新征程,新展望,新气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总书记的话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泸溪县都岐村名誉村主任石泽兴,是泸溪县创新“名誉村主任”制度从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派到村里“名誉村主任”,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前该村正依托“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的靓丽名片,结合村情实际,发展农旅产业。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节,满眼金黄的油菜花将吸引大批县内及周边游客前来都歧感受春的气息,游览美丽自然的田园风光。

“总书记要求做到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我们认为产业振兴是基础。”泸溪县浦市镇五果溜村作为浦市镇党建示范村,走出了“党建引领、五联共治”新路子,一个治理美、生活美、产业美、风尚美、生态美的“五美”五果溜村正成为沅水河畔、古镇相依的一颗闪耀明珠。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徐飞良介绍,五果溜村突出双向选择,以党员联系户为主体,落实“158”工作机制,即1名党员至少联系5户村民,带动发展8项内容,全村28名党员与276户1198名群众按照“1+N”方式形成了276个互助对子,大力发展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我们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感受很深。”泸溪县教体局局长向显方说,近年来泸溪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实现了教育质量更高、教育品牌更响、教育基础更实、教育特色更足“四个突破”,泸溪教育经验成为湘西州唯一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的案例,获评“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成为湖南省唯一。泸溪县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全省教育强县。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师资配置,建立完善农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激励和引导优秀教师向基层农村、偏远山区流动,鼓励教师扎根在基层,让全县上下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

“报告指出,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提到很多关于加大科技创新激励力度的内容,句句振奋人心!”湖南众鑫科技董事长张春雨介绍,目前公司拥有国家专利40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产品出口到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在全国同类民营企业中位居前列。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新型工业化创业领军企业,参与国标《三氧化二钒》的国标制定。下一步将加大科研能力建设,提升企业行业地位、市场竞争力,朝着“国内一流”企业目标乘风破浪、奋勇前进,不断发出标准化好声音,为泸溪工业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作者: 姚俊锋 向晓玲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16/11941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