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首座生活垃圾压缩站开始试运行

来源: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杨冀峰 编辑:唐宏萧 2022-10-14 17:1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冀峰)称重过磅、卸料压缩、喷淋除臭、装箱转运,一辆摆臂式垃圾车的生活垃圾在几分钟就完成了压缩集中装箱,整个工作过程既流畅,又无噪音和异味。近日,我县首座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正式开始试运行。

1244077153.jpg

据了解,我县首座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位于武溪镇黑塘村,占地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设计最大日处理能力200吨,主要用于城区及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

657368752.jpg

该站集垃圾压缩、除臭、排污、转运等功能于一体,采用水平压缩方式,建有2个卸料台,可同时满足两辆垃圾压缩车同步卸料、同步压缩垃圾的需要。站内主体压缩设备由中联重科生产,配有大型可卸式垃圾车2辆,单箱每次转运能力达 12吨以上,压缩技术先进,压缩转运能力强,为目前我州最大的生活垃圾压缩站。此外,压缩站根据环保设计要求,在站内建有污水池,冲洗除臭的污水及垃圾渗沥液通过管道直接进入污水池,定期采用吸污处理,减少了对周边环境污染。

生活垃圾压缩站的运行有效解决了我县原有垃圾填埋场的环境问题,使我县生活垃圾能运往河溪进行垃圾焚烧发电,提高了我县生活垃圾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推动我县的垃圾分类工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来源:泸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作者:杨冀峰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14/11935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