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泸溪丨县委宣传部:三举措助力“清廉泸溪”建设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编辑:唐宏萧 2022-10-13 11: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县委宣传部按照《中共泸溪县委关于推进清廉泸溪建设的意见》,主动履职,从思想引领、文化培育、主题宣传方面发力,积极助力“清廉泸溪”建设。

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书目学用工作。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下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组织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开展党史学习研究,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理论中心组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邀请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曾文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授课,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推进清廉泸溪建设。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上下同题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

抓好廉洁文化培育。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建设结合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清廉、倡清廉、守清廉。加强廉洁文化创作,开展清廉演出惠民行动,编排了渔鼓说唱《普法·禁毒·廉洁歌》、反腐倡廉小品《来得及》等系列廉洁文化节目。将泸溪非遗文化元素融入清廉建设,设计踏虎凿花“清廉泸溪”作品,编发县诗联学会清廉泸溪建设作品集,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清廉泸溪优秀文艺作品展、“翰墨书香·清廉文旅”2022年书画作品展等,让清廉之风浸润人心。

抓好清廉泸溪宣传。按照县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泸溪的统一部署,县委宣传部联合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清廉泸溪”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宣传重点工作予以明确。常态化抓好清廉宣传,以县级融媒体中心为主要宣传平台,通过开展“清廉泸溪”专栏,面向全县进行宣传教育,力求入脑入心。通过社会氛围宣传、“大家谈清廉”征文活动、清廉家庭建设、家风家教征集、“倡清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致力打造“清廉泸溪”品牌,加强全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

来源:泸溪县委宣传部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