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妇计中心开展清廉妇幼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泸溪县妇计中心 作者:泸溪县妇计中心 编辑:唐宏萧 2022-10-11 10: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红梅)10月10日下午,泸溪县妇计中心举办了以“加强廉洁教育、打造清廉妇幼”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等环节依次进行,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职业精神,积极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和崇高的精神追求,以清廉文化教育人、感染人、培养人、锻炼人,增强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思想定力,以充满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赢得群众、社会的信任和尊重。

微信图片_20221011101426.jpg

唱清廉歌曲 扬清风正气

“一片赤诚一团火,正气昂然情不灭,忠魂赤胆铮铮骨,甘于奉献当楷模”伴随着浩然正气的旋律,《一路清风》在讲堂上响起,大家饱含热情,用歌声传递正义力量,唱出了豪情,指引大家弘扬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时代新风。

看警示短片 筑思想防线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鉴》和廉洁行医文化宣传片《人生的选择》。通过案例中当事人的忏悔,让大家认识到有些医务人员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权力关、金钱关面前丧失了原则,利用职务之便做出违背宗旨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最终把自己送去了地狱之门。选择往往就在一念之间,结果却是天差地别,错误的选择给每一个人敲响了警钟,再一次牢固了廉洁自律之心,有助于大家对照反思,加强法律意识,严守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不做不法之事,不沾不正之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妇幼的良好形象。

述先进事迹学清廉榜样

通过讲述梁小霞、张伯礼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感受白衣战士英勇无畏、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随后,活动对评选出来的10个“清廉家庭”进行了表彰,倡导大家向他们看齐,弘扬清廉家风,积极推进清廉文化进家庭。下一步,该中心将全方位、多层次挖掘妇幼各个岗位的先进典型,用心、用情讲好妇幼故事,树立清廉榜样。

诵中华经典传廉洁新风

四名朗诵者们用铿锵有力之语、真挚饱满之情朗诵了《廉洁之歌》,一句句热情激扬的赞歌,讴歌了廉洁的本色,让廉洁自律潜移默化地浸润人心,逐步转化为廉洁从医的行动自觉。

谈清廉感悟,树清朗院风

工作人员围绕工作实际发表所感所悟,作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以务实的态度、精心的服务、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严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规范操作流程,主动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以身作则当好清廉妇幼带头人,全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

活动要求,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完善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将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年度考核、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等挂钩,奖优罚劣,达到约束和激励的效果。各科室要增强工作的责任心、耐心,从细节入手,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作为清廉医院样板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廉,涵养清廉文化,坚守初心崇廉拒腐;以知廉,常态预防提醒,弘扬“医”路清风;以守廉,坚持以案示警,标本兼治守牢底线。积极做好廉洁教育常态化工作,切实把打造清廉医院的成效转化成建设妇幼健康事业的强劲动力。

来源:泸溪县妇计中心

作者:泸溪县妇计中心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11/11921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