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交警“五个强化”护航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田烨 编辑:唐宏萧 2022-10-09 10: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9日讯(通讯员 田烨)为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强化路面管控,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了国庆假期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9302041521.jpg

强化组织领导,部署“一张网”。9月30日,大队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辅警班组长,召开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分析了今年假期群众出行特点,传达了上级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全体人员要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峻形势,全员上路保道路畅通。逢墟场日,由大队领导带队深入辖区乡镇开展交通整治,严查面包车、农村班线客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电车辆未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大路面见警率,尤其是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

微信图片_20221008075402.jpg

强化安全检查,坚决“除隐患”。9月22日,大队深入湘运公司泸溪汽车站和泸溪县顺达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通过查看工作台账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车辆的运输情况,并对企业车辆档案、驾驶人出车记录本、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检查,并组织公司负责人、管理人员召开了座谈会,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期间,共下达交办单1份,督促其限期整改。

微信图片_20221003095957.jpg

强化路面管控,执法“严整治”。大队严格落实国庆节勤务值班备勤要求,全员上岗上路,分为信息报送、事故处理、城区巡逻、乡镇墟场整治、天门溪执法服务站、非现场执法等七个组,开展国庆假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大队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墟场乡镇洗溪、达岚、白羊溪、小章、合水、踏虎、解放岩等地开展联合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各乡镇政府联动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严查三轮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驾乘摩电车辆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10月3日至4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全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在涉酒类场所通过流动巡逻和临时设卡的方式,逐一对过往车辆检查,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确保群众出行平安。国庆期间,共出动警力563人次,警车68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20起,非现场执法643起,现场执法677起,其中酒驾3起、超载1起、超员5起、涉牌涉证11起、非法载人23起、不戴头盔594起,有效保障了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10011124336.jpg

强化宣传教育,用心“抓教育”。大队利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播报交通安全警示语;宣教与整治同步开展,执勤人员向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其自觉遵守交规;劝导员、村辅警强化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走村入户、严把村口,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其安全意识。9月30日晚,洗溪派出所交警中队举办辖区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会,教育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行车,平安出行;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国庆节期间前,自制了《“幼”见交警,平安“童”行》《平安守护、节日我在岗》等交通安全提示段视频在泸溪交警微博上发布,目前已被省交警总队、省公安厅进行转发广泛宣传。期间,共发布媒体宣传7条,双微宣传13条,推送警示提示短信1000余条。

微信图片_202210032028022.jpg

强化纪律作风,筑牢“防火墙”。大队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工作纪律及要求,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对民警在岗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等加强监督力度,教育引导民警依规履职,全力以赴维护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要求全体人员执勤执法一律佩戴执法记录仪,加强其使用和录入匹配,做到着装规范、语言文明、规范执法,防止简单粗暴、言语失范、行为失当,防止引发舆论炒作。针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者,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对其进行警告教育,严防发生有影响的涉警负面舆情。此外,做好安全防护,配齐配足安全防护设施装备,加强执勤执法自我防护,坚决防止执勤执法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田烨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09/11913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