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交警:交心促团结 你我共进步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彭汝男 编辑:唐宏萧 2022-10-08 10: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8日讯(通讯员 彭汝男)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多举措、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入户宣传.jpg

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大队深入辖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讲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从而营造浓厚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氛围。

开展民族团结知识.jpg

扎实学习民族团结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队组织集体学习研讨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深走实。学习过程中,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宣讲,积极踊跃开展讨论,并就所学的民族团结知识进行测试,大家均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

下乡走访三选一 .jpg

精心组织下乡走访慰问,警民一家亲共促民族团结。大队精心组织安排,由民警、职工组成了走访慰问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过程中,认真倾听群众讲述近期的生活,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困难群众对我队干部职工的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达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共识。

送考下乡.jpg

积极开展便民惠民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队积极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让乡镇群众可以在家门口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全面落实便民惠民政策,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以此次便民活动为契机,强化优质服务,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履责,深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高效,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彭汝男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08/11909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