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章华、彭晓云到潭溪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来源:泸溪融媒 作者:张文谨 编辑:龚宗泽 2022-09-30 17: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文谨)今天,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章华到潭溪镇,就当地学校、乡村旅游、在建施工项目等地开展节前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督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晓云参加。

1.jpg

当天,章华一行先后前往潭溪学校、大陂流村向日葵花田、地灾隐患点、污水处理建设项目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导检查。

在潭溪学校,章华仔细排查校园食品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并与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等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强调要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丝毫松懈。在大陂流村,章华重点检查景点管理、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理情况。她强调,要加大“网红”打卡地的盯守和管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期间,章华还查看了当地地灾隐患点和污水处理建设项目施工情况,她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压实责任,科学预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在工作调度会上,章华、彭晓云两位联点领导认真听取了潭溪镇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章华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要安全责任再压实。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三要强化统筹抓落实。统筹协调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改进工作方法,要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既要抓重点,又要统筹兼顾,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导期间,章华一行还前往松柏潭村走访看望结对帮监测户,并指导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来源:泸溪融媒

作者:张文谨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07/11908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