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委办公室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泸溪融媒 作者:覃菲菲 编辑:龚宗泽 2022-09-30 17: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30日讯(通讯员 覃菲菲)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泸溪县委办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进步真正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1007222041.jpg

专题学习入心入脑

9月30日,泸溪县委办公室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讲堂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视频《团结花开幸福来》—泸溪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纪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切实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专题研讨交流感悟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党办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对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意识。

微信图片_20221007222017.jpg

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效果

讲堂上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测试,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进一步检验了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论述的学习和掌握效果,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上更好的体会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意义,将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

按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要求,泸溪县委办组织志愿者到联点村浦市镇马王溪村、毛茂田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村(社区)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走访慰问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后,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全县民族团结示范建设贡献党办力量。

来源:泸溪融媒

作者:覃菲菲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07/11908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