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武学到乡镇调度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2022-10-07 20: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10月7日讯(记者 何琳丽)10月7日,县委书记彭武学带领县乡村振兴局、县委督查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洗溪镇、潭溪镇、浦市镇调度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07202117.jpg

在洗溪镇洗溪社区,彭武学一行查看了干道沿线、背街小巷、家庭院落等环境卫生,实地了解村庄绿化、垃圾清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等情况。彭武学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将这项惠民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彭武学一行来到潭溪镇兴隆寨村、浦市镇马王溪和五果溜村,走访看望联系户,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政策要求。

彭武学强调,“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是我们最大的职责使命,全县上下要时刻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外防输入放在首要位置,加大返乡人员摸排管控力度,做到入泸即报、入泸即查、入泸即检、入泸即管,坚决守住泸溪疫情防控一片净土。要通过广泛开展“院坝会+敲门行动+防火公约+用火承诺书”和“五进”+“三包”活动,坚持送法上门,扎实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筑牢森林防火人民防线。要聚焦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燃气管道、消防安全、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水陆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纵深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细节,不留下任何死角和盲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全面排查返贫致贫风险,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退尽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实耕地抛荒治理,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群众致富增收。要抓好乡村治理,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改厕工作,通过移风易俗的“小切口”,助力乡村振兴“大文明”,不断提高农村精神风貌。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琳丽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10/07/11907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