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泸溪县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第四轮)的通告 (2022年6号)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2022-10-06 23: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经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2022年10月8日在泸溪城区开展第四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2022年10月8日上午8:00—12:00

二、检测地点:

1.社会面共设置22个采样点,分布在白沙社区、沅江社区、桥东社区、屈望社区、朝阳社区、城南社区、城北社区(具体采样点见附件)。

2.城区学校共设置15个采样点,全部实行进校采样。

三、检测范围:

1.白沙社区、沅江社区、桥东社区、屈望社区、朝阳社区、城南社区、城北社区所有市民群众,按照所在单位、社区的通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按时有序到达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

2.城区学校所有师生全部到本学校采样。

四、相关事项及要求

1.10月1日以来到凤凰县旅居史的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10月3日以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城区街道、武陵源区旅居史的人员按照有关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2.请黄码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到沅水湾营销中心负一楼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刚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请于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全部免费。

3.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可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或健康码复印件,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扫码入场,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本轮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检测报告,后续可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系统查询。

4.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的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采样。严禁48小时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严禁48小时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图书馆、政务服务大厅、养老服务机构、餐饮单位、民宿、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药店、旅游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交通场站、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各公共场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人员进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一旦发现核酸检测不合格人员禁止进入,并及时报告主管部门、社区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6.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逃避、不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核酸检测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让我们积极参与,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守卫泸溪平安。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0月6日

附件:

泸溪县城区区域核酸采样安排表

微信截图_20221006225031.png

微信截图_20221006225052.png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