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丨达岚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整治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祝平安 符淳 编辑:唐宏萧 2022-09-29 16: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9日讯(通讯员 祝平安 符淳)为进一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切实保障群众和学生平安出行,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把道路交通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9月28日,达岚镇利用赶集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一盔一带”劝导活动。

wps3.png

行动现场,三个劝导小组分别在集镇的重要路口,对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对过往存在问题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劝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不留隐患”,形成严管态势。

wps4.png

通过现场讲解等形式,用真实的事故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农村群众详细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劝导村民驾乘汽车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驾驶员第一次口头提醒教育、做好登记,第二次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此次行动总共对27辆摩托车、面包车驾驶员进行了登记和批评教育。

下一步,达岚镇将继续深化开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整治,加强劝导引导,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大警示集中行动,将“路口劝”与“上门劝”相结合,将“集中整”与“重点整”相对应。通过多管齐下,让交通安全习惯深入人心,形成行为自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祝平安 符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9/11884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