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以训促学上好入党“第一课”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丽芳 编辑:唐宏萧 2022-09-23 16: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3日讯(通讯员 杨丽芳)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今年以来,泸溪县委组织部共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两期,来自全县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的147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创新思路,将“学讲话精神、寻心中榜样、讲党史故事、谈感悟体会、评优秀学员”融入到培训过程,丰富了教育培训形式,提升了教育培训实效。

图片3.png

“学”字为先。依托并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师资优势和教育阵地作用,围绕教育培训目标,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4个方面制定教学计划,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等7门教学课程,有效解决了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学”出成效。开班第一课,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现场实录视频,达到了让培训对象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党员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榜样引领,思想政治更加清醒,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两期六天的培训,从高级讲师到新入职的研究生,每一位老师都将他们的所学所悟、所思所想倾囊相授。课堂教学精彩纷呈,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史回顾,既有榜样引领,又有发言交流,培训形式不断创新,培训的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

“学”有所获。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发展对象通过集中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洗礼了思想,看到了差距。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学员代表走上讲台,围绕“为什么入党”谈感悟,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引发了学员的共鸣,形成了互促互学的浓厚氛围。为对发展对象的学习情况进行考察,同时,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培训班组织了随堂结业测试,并综合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发言等情况,评选出22名优秀学员。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丽芳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4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