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统战系统四举措推动“思想大解放”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泸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杨世方 编辑:龚宗泽 2022-09-23 11: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杨世方

今年以来,泸溪统战系统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精神面貌大提振、工作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改进,不断推动全县统战事业提质增效。

高站位,工作推进抓紧抓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精神,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机构,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做到职责明、任务清、措施实。强化工作推进,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活动以来,部主要领导坚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引领,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在全系统形成了班子带头、党员示范、全员参与的“思想大解放”活动浓厚氛围。

高标准,学习教育抓好抓常。依托中心组学习、干部周五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以及“学习强国”“红星云”等网络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学习。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学习27次,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统战政策法规知识,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坚持学、思、研相结合,开展学习研讨交流2次,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稳步提升。

高质量,调查研究抓深抓透。聚焦全县统战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制定调研工作方案,通过举办“院坝会”、调研座谈等形式,面对面听取群众、企业的意见建议,实打实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总梳理、分析研判,形成了4篇高质量、可操作的调研报告。同时,认真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多维度推进调研成果转化。题为《找准小切口 打好组合拳 助推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成果被《湘西工作》刊发,在全州范围内参考借鉴。

高效能,统战工作抓实抓优。以思想大解放持续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大提升。今年以来,高规格打造民创“九进”样板点各1个、示范点22个,民族团结扩面升级,县委统战部获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机关。申报民族发展项目53个、“两民”企业贷款贴息13家。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活动,全县25家民营企业与31个村进行结对共建,投入产业资金8131万元,公益捐赠54.8万元,带动帮扶就业1.8万余人,带培技术人才2800余人次,服务发展有力有为。成立了长沙市泸溪商会、泸溪县新阶联,打造清廉企业示范点2个,同心美丽乡村“江河示范长廊”品牌提质扩面,统战品牌实现创新升级。

来源:泸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杨世方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3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