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溪镇:“三到位”全力关爱弱势群体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马翼 编辑:唐宏萧 2022-09-21 16: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1日讯(通讯员 马翼)“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派年轻党员干部小侯结对联系我,他经常来我家里走访,嘘寒问暖,帮助我一家解决了很多生活困难,还给我孙女送了学习用品。”泸溪县洗溪镇岩寨村五组村民杨自秀对该县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政策赞不绝口。

图片2.png

今年,自“五联共治”基层治理模式在泸溪县深入实施以来,该县洗溪镇党委高度重视,以此为抓手将关爱弱势群体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弱势群体帮扶到位。按照五联共治要求让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骨干的党员、后备干部等与群众进行结对,尤其是弱势群体由村主干进行定向结对,并且每月对他们进行一次走访,了解其思想动态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让他们得到组织的关怀。二是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政策作用,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提高农村居民整体健康水平;开展弱势群体、特困户“关爱弱势群体”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暖暖的关爱与祝福;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他们弥补感情缺失及提高道德素养;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问题。三是干部帮助跟进到位。洗溪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先锋队这支队伍力量,在今年面临疫情、洪涝、干旱等灾情下,这支队伍出现在洗溪镇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需要他们的每个角落,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饮用水,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路。

图片3.png

据悉,今年洗溪镇共为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问题80件,开展留守儿童慰问活动8次、义诊活动4次、志愿服务活动20 次,发放残疾人辅助器材35件,共发放慰问资金5万余元。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马翼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1/11854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