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岩乡:全力推进人畜饮水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寅欢 编辑:龚宗泽 2022-09-21 09: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21日讯(通讯员 唐寅欢)“幸亏有你们,我们这边有水喝了、有水用了。”炎炎烈日下,在看到送水车的那一刻,湘西州泸溪县解放岩乡己用村民张美莲舒了一口气。

送水车缓缓驶入己用村,当停在村民家门口时,村民们纷纷拿着水桶前来接水。只见送水员张正余搬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源,一股清澈的水流从水管涌出,一个又一个水桶很快就被接满。

wps1.png

今年夏季以来,气候干旱少雨,解放岩乡己用村蓄水量持续下降。进入9月中旬后,己用村二组民生用水已接近枯竭,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以全面保障,人畜饮水安全隐患不断加大。为切实做好辖区人畜饮水保障工作,解放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保障措施,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基本需求。

考虑到村里的年迈老人接水不便,己用村支书曾水刚把一桶桶清澈水送进行动不便村民的家中,让“干净水”流进缸里,让“清凉”流进群众心里。

看着面前装满水的大缸小桶,村民张心秀露出满意的笑容,并说道,“停水是大事,日常生活的基本用水都难以维持了,很感谢政府三天两头地把水送到家里来。”

wps3.png

为有效解决辖区范围内人畜饮水困难,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用水需要,解放岩乡采取系列措施,狠抓供水水质、水量、安全、运行措施等有效落实,该乡强部署、快行动,迅速形成抗旱合力,科学调度水源,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寅欢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21/11852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