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对存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实施挂牌管理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向嗣强 唐梅 编辑:唐宏萧 2022-09-16 16: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16日讯(通讯员 向嗣强 唐梅)为认真贯省、州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相关精神,切实落实“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的要求。近期,泸溪县对前期鉴定中发现存在结构性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实施挂牌警示管理,对鉴定为D级的自建房屋警示标识挂“红牌”,鉴定为C级的自建房屋警示标识挂“黄牌”,从而达到精准识别自建房安全隐患,构建自建房安全屏障。同时,对挂牌警示的自建房屋落实整治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安全隐患整改结束后,经县人民政府组织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验收确认后方可“摘牌”。通过隐患排查、挂牌、整改、摘牌、销号等闭环管理,彻底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jpg

据悉,该县委托9家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结构安全鉴定。截至目前,共完成房屋鉴定1463栋,其中C级34栋,D级8栋。

下一步,泸溪县将坚持“边排查、边鉴定、边整治”总体原则扎实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加快经营性自建房鉴定进度,根据鉴定结果依法依规落实整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泸溪县政府办

作者:向嗣强 唐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16/11835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