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职中开展“守护花蕾”关爱女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 作者:唐函 编辑:唐宏萧 2022-09-15 1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9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函)近日,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开展“守护花蕾”关爱女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加强防性侵安全教育,引导青春期女学生正确应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提升安全保护意识,有效防范性侵害。

图片1.png

本次授课该校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线上观看主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性侵预防法治课,线下组织全校女学生到现场聆听主题讲座,老师以性侵的概念引入讲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等内容,有效引导孩子们正确应对各种情况的侵害行为,同时讲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故事,让同学们放下“防备”,打开话匣子和学校老师、女生辅导员一起畅所欲言,共同讨论青春期遇到的小事情。

图片2.png

讲座循序渐进,从对性侵害的认识误区开始,辅以视频素材结合犯罪数据统计以及校园性侵幼女的案例进行全面、专业的讲解分析,并给出了防范性侵害的五点法律建议,让学生们知道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预防性侵害,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学校结合本次活动的目的和要点,希望学生们通过学习防性侵安全知识,树立起正确的法治观念,让法律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同时要懂得爱护自己。

来源:泸溪县第一职业中学

作者:唐函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9/15/11828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