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泸溪县文明办 泸溪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唐宏萧 2022-09-06 16: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倡议书

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组织、广大志愿者们:

入夏以来,我县持续高温、降水偏少,8月份全县平均气温较常年平均气温显著偏高,9月份干旱持续发展,未来十天干旱将进一步加重。当前我县森林火险等级趋高。为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及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充分响应号召,共克时艰。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组织、广大志愿者们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立即行动、主动作为,投身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二 、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组织、广大志愿者们要主动落实野外火源管控要求,自觉不带火源进山,不烧垃圾、秸秆、田埂;不在野外烧烤、野炊、乱扔烟头,尽可能减少人为森林火灾发生。

图片

三、争做森林防火公益宣传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组织、广大志愿者们要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发放禁火令、见面宣传禁止野外用火等相关规定,全覆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教育,切实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

图片

四、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组织、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配合工作人员对林区坟地、林边田地等重点监测范围的可燃物进行彻底清理,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同时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要听从党委政府的统一调配和安排,做到帮忙不添乱。

图片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于防火工作,全力为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贡献一份志愿力量!

泸溪县文明办

泸溪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来源:泸溪县文明办 泸溪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