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练为战 以练备战 泸溪公安开展涉水急救训练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李童 编辑:唐宏萧 2022-08-24 11: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4日讯(通讯员 田娟 李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涉水急救能力,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8月23日上午,泸溪公安在白沙城区涉江楼天然浴场组织开展涉水急救训练。

1.jpg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公安局长张远康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统筹研究,严密组织部署,将涉水急救训练作为日常训练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结合“教育训练提升年”活动,下大力气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抓督导,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服务实战,充分结合实际,“以练为战、以练促战”,通过合理安排、科学训练,不断强化公安机关的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救援过程中的自身安全。政委黄俊彪对训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

3.jpg

训练过程中,州泳协理事、国家人社部认证的资深游泳教练员代溶江通过理论教学与示范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民辅警教授呼吸、平衡、放松三项技术,蛙泳、自由游、蝶泳、仰泳四种基本泳姿等游泳基本技能;讲解间接接近法、直接接近法、水面拖带溺水人员等水上救援技能;以及常用救生工具使用、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求技能。教学阶段完成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游泳技能、水上救援技能、急救技能模拟训练。

2.jpg

州公安局教育训练科、州泳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作指导。泸溪公安全体党组成员,12个派出所、11个警种民警辅警共100余人参与训练。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田娟 李童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4/11751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