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开展少年儿童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泸溪县关工委 作者:杨勇 李真 编辑:唐宏萧 2022-08-24 11: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勇 李真)暑假期间,气温升高,是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少年儿童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少年儿童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近日,泸溪县民政局、泸溪县关工委、泸溪县团县委、泸溪县妇联、泸溪县青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白羊溪乡毛坪村联合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4105923.jpg

活动中,泸溪县青禾社工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以预防少年儿童溺水为重点,利用观看视频、识记防溺水儿歌等方式强化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并对参与少年儿童进行预防溺水的知识普及教育,同时,明确要求少年儿童: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发现溺水者时,要呼叫成年人开展救助,防止因盲目施救而造成更大损失。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活动,使少年儿童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

来源:泸溪县关工委

作者:杨勇 李真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4/11751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