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岚镇:群防群治!森林防火“不打烊”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2022-08-24 10: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4日讯(通讯员 祝平安)近期持续高温少雨,森林火灾风险日益攀升。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达岚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担当在青山绿林中筑起牢固的“防火墙”,守护辖区15万亩森林的“生态绿”。

图片6.png

“现在高温,一定不要去田里烧草,燃起来不得了哦。”达岚镇全体镇村干部、护林员带着宣传资料,顶着烈日挨家挨户走访村民,给大家普及防火知识,并以实际案例给群众科普防火要点,指导群众从身边小事抓起,提高防火意识用30个“小喇叭”传递着森林防火最强“安全音”。

图片5.png

据了解,达岚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围绕“管林、管火、管人、管田”四个关键环节,成立应急救援小分队,建立防火物资库,备足铁扫帚、斧头、森林灭火服、头灯、喊话器等灭火备战物资,深入林区开展常态化的日常巡护与值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全镇10个森林防火劝导站24小时“不打烊”,确保重点区域、特殊人员的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将巡山护林队伍扩充到188人,加强早晚高风险期巡查频次,每一位党员干部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当好森林安全“守夜人”。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4/11750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