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泸溪丨泸溪县委组织部高标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高佳 唐寅欢 编辑:唐宏萧 2022-08-24 10: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4日讯(通讯员 高佳 唐寅欢)今年以来,泸溪县委组织部高标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厚植廉政文化氛围,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机关内部落地生根。

顶层设计引领清廉机关创建。部机关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打造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机制,加强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细化。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部机关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对分管领导和组室长开展廉政谈话。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率先出台《关于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打造清廉机关的实施方案》,从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制度规范执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出台15条硬核措施,明确具体目标和工作内容,夯实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基础,确保有序推进。

文化浸润涵养清风正气。将清廉文化与组织工作相结合,加大清廉机关的宣传、宣讲力度,通过部务会领学、在机关办公室及食堂厨房张贴廉政标语等形式,切实加强清廉机关知识政策宣传,全力打造清正廉洁文化阵地,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电视专题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通过讲述正反面典型真实故事,警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引导,营造倡廉拒腐的良好氛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清廉文化的影响下和熏陶中,机关干部的思想和作风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清廉文化吹起的这股“清风”,不断地扎根在每位机关干部的心中。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清廉机关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精细化管理、促进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建立完善《部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印章使用管理制度》《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把一岗双责“链条”拉紧扣牢,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效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通过部务会述责述廉,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校准廉洁自律标尺。

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廉政文化氛围,以廉洁促管理,以廉政促发展,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磨砺党员干部的“大熔炉”、提升能力的“练兵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高佳 唐寅欢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4/11750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