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关注!泸溪疾控发布入(返)泸人员健康管理提醒

来源:泸溪县疾控中心 作者:泸溪县疾控中心 编辑:龚宗泽 2022-08-24 09: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8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48例。为保障广大民众身体健康,请相关人员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具体如下:

1、所有外省入(返)泸人员在抵泸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或当地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行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

2、所有外省人员入(返)泸后实行3天2检。即抵泸后交通健康服务卡点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泸第三天再做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公共场所。

3、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高中低风险区信息动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小程序码(见下图)

wps2.jpg

长按下方图片,可进行疫情风险等级查询

wps3.png

4、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来自中高低风险地区入(返)泸人员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长按下方图片,可进行同行密接人员自查

wps4.png

外省入(返)湘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清单

(更新至2022年8月23日8时)

入境人员

(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高风险区(1334)个

(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区(1000)个

(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低风险区(185)个

(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泸溪县疾控中心

2022年8月23日

来源:泸溪县疾控中心

作者:泸溪县疾控中心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4/1175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