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旱稳产保民生丨泸溪县人社局:矢志笃行做好联点村防旱抗旱、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泸溪​县人社局 作者: 姚群燕 杨莹莹 编辑:唐宏萧 2022-08-23 16: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通讯员 姚群燕 杨莹莹面对全县晴热高温不减、旱情严峻不堪的形势,8月以来,泸溪县人社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干劲,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矢志笃行做好田家溪村、新堡村、城乡村和印家桥社区四个联点村(社区)的防旱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旱防灾,生产生活稳步推进。

图片3.png

爱民忧民、强化责任担当。8月23日,人社局党员干部再次深入联点村有效开展抗旱救灾工作。一是召开现场办公会,及时为联点村排忧解难。在印家桥社区召开四个联点村驻村工作队员会议,在田家溪村召开村干部及护林员会议,全面部署抗旱救灾、森林防火和秋冬农业生产等工作。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大力支持村支两委做好防旱抗旱、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协调县农机中心为联点村提供抗旱抽水机,做好检查巡查、消除村民焚烧垃圾火灾隐患。三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心全力帮助群众抗旱自救、灾后重建。强化后盾单位责任担当,严格查勘指导洪灾后生产及基础设施再完善,充分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鼓励人民群众自救重建。

图片4.png

抗旱防灾、突出重点要点。县人社局坚持“先人饮、后农业、再工业”的原则,科学推进防旱抗旱,通过联合当地政府、消防等单位,派出消防车队,送水直达村寨,发放储水物资,优先保障了联点村的人畜饮水。同时,紧绷“森林防火之弦”,全力抓好联点村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用火,提高防火意识,严禁带火入林,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着火率;通过组织干部群众对林区坟地、林边田地等重点监测范围的可燃物进行彻底清理,有效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举措到位、保障民生发展。县人社局要求全体干部统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人、财、物等多重保障、多管齐下,确保联点村生产生活稳定发展。一是有效发动群众,干群齐心协力,为抗灾提供强大人力保障;二是主动向上报灾争资,确保各项资金支持到位;三是积极筹措抗旱设备,实现必备物资充足充沛;四是结合村级集体经济,合理规划灾后秋冬农业生产及特色产业发展,弥补灾情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障联点村可持续发展。

来源:泸溪​县人社局

作者: 姚群燕 杨莹莹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8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