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明灯到达岚镇调研指导防旱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建辉 编辑:龚宗泽 2022-08-23 16: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建辉)8月23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灯到达岚镇,调研指导当地防旱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3161121.jpg

在达岚坪社区,陈明灯走进农户,详细询问百姓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并了解当地水井储水用水情况,勉励当地百姓要坚定信心,与当地政府共克时艰,全力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20823161429.jpg

走访调研中,陈明灯与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受旱和抗旱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当地山塘、水库等水源分布和使用情况。陈明灯指出,眼下旱情严峻,乡镇党委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细抓实。要积极落实省、州、县防旱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施策,科学调度水源、推广节水技术,掌握了解现有水资源分布,多途径保障农村安全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要加强森林火灾防范,全面落实“六个一”(定好一份责、敲好一次门、巡好一片山、发好一声令、组好一支队、执好一个法)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搞好应急抢险,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五联共治”乡村治理模式,乡镇、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护林员和全体党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入到抗旱一线工作中去,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明灯一行还来到达岚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仔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在高温下作业要保障农民工安全,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项目早日竣工、百姓早日受益。

来源:泸溪县委组织部

作者:张建辉

编辑:龚宗泽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8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