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岩乡:真抓实干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泸溪县解放岩乡 作者:杨蝶 编辑:唐宏萧 2022-08-23 16: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蝶)高温天气持续,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解放岩乡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5.png

责任部署重实际。为切实抓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巡护和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解放岩乡结合实际,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推进会,严密部署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制定了《解放岩乡人民政府森林防火通告》及《解放岩乡森林防火责任状》,明确责任分工,要求乡村两级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守好责任区,加强巡查和火灾演练,提高防灾救灾能力,切实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形成级级责任明、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图片6.png

值班值守鼓实劲。目前,解放岩乡已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为从源头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解放岩乡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护林员包山头,要求专职护林员按时按点到岗,认真摸排森林火灾隐患点,加强对各责任区内的巡查管控工作,尤其是山边、林区等重点区域,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7.png

防火宣传出实效。为增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解放岩乡相关责任人敲门入户,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张贴森林防火通告并签订责任状。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村民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火灾预防措施和典型案例,对进山入林人员加强管理、宣传和教育,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来源:​泸溪县解放岩乡

作者:杨蝶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8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