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旱稳产保民生丨县乡村振兴局积极应对旱情抗旱救灾

来源:泸溪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张奇 编辑:唐宏萧 2022-08-23 16: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奇)7月以来,泸溪县持续高温少雨,旱情蔓延,全县11个乡镇不同程度因旱受灾,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作物生长。8月22日,泸溪县乡村振兴局到联点村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图片3.png

在麻溪口村、毛家滩村召开座谈会,先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人员进行座谈,询问高温干旱天气对人饮、田地间农作物的影响和村里的受灾情况以及当前采取的抗旱救灾措施,当了解到麻溪口村六组存在蓄水池因损坏无法蓄水时,及时安排项目资金进行修复。

图片4.png

座谈会后,还实地查看了受灾现场、农户自主减灾现场,全面详细了解灾情,并对村里的抗旱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

自旱情发生以来,该局上下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出台了《应对灾情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措施》,明确了7个方面24条应对措施,力争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有效减轻旱情对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影响。

来源:泸溪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张奇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8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