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总工会开展“防旱抗旱保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泸溪县总工会 作者:​泸溪县总工会 编辑:唐宏萧 2022-08-23 10: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泸溪县总工会为积极落实州、县抗旱工作安排部署。8月22日,县总工会党员干部到联点村开展“防旱抗旱保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县总工会党员干部详细核实了新田村早、中、晚稻及其它农作物的受旱面积和减产数量,山塘水库的蓄水量和人畜饮水方面存在的问题,村集体经济及其它各产业受旱保收情况等,特别要求要注意旱情期间的森林防火和家庭用电用火安全宣传布防情况。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村集体经济脐橙产业园区,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脐橙因旱受灾面积和水源调配等情况,并对新田村防范应对高温和干旱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抗旱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做好抗旱组织、调度、协调、指导等工作,确保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积极动员村里各方力量,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的党员们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发动群众共同做好防旱抗旱保收工作。

图片2.png

在得知村民刘序书家早稻收割因缺乏青壮劳动力而进展缓慢时,县总工会联合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志愿者们拉上村里新购买的收割机,顶着炎炎烈日,收割稻谷。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作风,还与群众边劳动还边交流,增进相互的了解,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的健康发展,收割完后,村民们热情的感谢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帮忙,并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泸溪县总工会和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在立足群众所需,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进一步践行党员初心,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做实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泸溪县总工会

作者:​泸溪县总工会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7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