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泸溪交警执勤暖心一二事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田烨 杨洁 编辑:唐宏萧 2022-08-23 09: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3日讯(通讯员 田烨 杨洁)夏日骄阳似火,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顶烈日、冒酷暑上路,开展常态化执勤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一个个暖心小故事时常上演。

1.jpg

故事一:老人头晕摔倒泸溪交警暖心救助

“警察同志,前面有个老人家摔跤了,满头都是血。”7月20日,白沙中队民警在老城工业园区执勤时遇到热心群众求助,执勤民警立即赶到老人身边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将老人扶到安全路段休息。经了解,因年事已高,加上当日气温较高,老人在行走途中突然眩晕,因此摔倒在马路沿上。民警紧急联系家属,然后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帮助老人清洁伤口,不时安抚老人,直到家属赶到现场后,才回到岗位继续执勤任务。

2.jpg

故事二:古稀儿子紧急求助泸溪交警护送耄耋父亲回家

“哎,同志、警察同志帮帮忙哦,”8月13日,只见一名身穿背心的老人小心搀扶着另一位老人朝执勤民警走来,经询问,两位老人一位七十岁,一位九十多岁,是父子,要回去桂花村的家中,但是一直打不到车,而老父亲似有中暑的症状,无奈寻求执勤交警帮助。民警看老父亲神情萎靡,精神不佳,便询问老人是否哪里受伤,老人摆摆手表示没有。民警搀扶着老人走到阴凉的树荫下,将情况汇报给了大队领导,经领导同意后,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老人们的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万分感激,不住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谢谢各位交警同志,幸亏遇见了你们,太感谢了,泸溪交警就是咱群众的贴心人啊!”

3.jpg

镜头三:老人行动不便泸溪交警伸出援手

8月20日,泸溪首届水文化旅游节暨天然浴场电音节在泸溪白沙县城隆重召开,泸溪交警在城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活动现场附近路段道路通畅、有序。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在人民路段执勤的民警,发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行走在路中间无人陪同,周边人来人往,似乎随时会摔跤。民警赶紧上前将老人搀扶至路边。询问过后,原来是孝顺儿子驾驶摩托车带老母亲来看节目,由于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机动车辆无法驶入,儿子只能将老母亲独自留下,自己去找停车位停车。民警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她的儿子回来,嘱咐其照顾好自己的老母亲后,继续执行交通安保任务。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容易中暑,泸溪交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出门做好防暑降温,老年人出门尽量让亲人陪同,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田烨 杨洁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3/11746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