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水镇:念好“三字诀”,森林防火于未“燃”

来源:泸溪县合水镇 作者:唐宇 编辑:唐宏萧 2022-08-22 17: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2日讯(通讯员 唐宇)近日连晴高温,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抓牢森林防火工作,合水镇党员冲锋在前,以“防、宣、网”为抓手,在全镇上下织密森林“防火网”,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png

牢记一个“防”字。合水镇第一时间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划分工作责任区,进一步压牢压实工作责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紧绷森林防火之弦,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护林员等多支队伍,织牢织密森林“防火网”。

图片4.png

突显一个“宣”字。全镇广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一方面,充分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和“村村响”,定时播放防火知识和警示案例;另一方面,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切实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安全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图片5.png

重在一个“网”字。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细化管控责任。镇里成立专门的森林防火队伍,村里成立以村“两委”干部为组长,党员、村民代表为成员的应急小队伍,设置对应网格,组建了密集的森林防护网点。13个村(社区)护林员定期对网格区开展巡查,确保巡查全方位、无死角。

来源:泸溪县合水镇

作者:唐宇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2/11745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