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老年人守住“钱袋子” 泸溪公安“百日行动”宣传进社区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唐云莉 李童 编辑:唐宏萧 2022-08-22 16: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2日讯(通讯员 唐云莉 李童)为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泸溪公安提高站位、扛牢责任,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8月19日上午,组织经侦、刑侦以“关爱老年人,守住‘钱袋子’”为主题,以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养老诈骗为重点,深入到武溪镇敬老院、城北社区等开展“百日行动”防范宣传活动。

053A9811.jpg

053A9764.jpg

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主要通过互动和简明扼要的话语,向老人宣传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主要类型、常见手段和防范对策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揭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套路”以及欺骗性、利诱性、风险性和危险性,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提醒警惕诈骗陷阱,拒绝高利诱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053A9690.jpg

053A9902.jpg

活动现场还通过给老人赠送防范宣传T恤、设置宣传画报、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座谈解答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宣传,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泸溪公安纵深推进“百日行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

作者:唐云莉 李童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2/11744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