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岚镇: 抓好抓实防旱抗旱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2022-08-22 10: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2日讯(通讯员 祝平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盼。连日来,达岚镇全体镇村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与群众一道,心连心,全力投入到抗旱保水工作中。

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旱情一天不结束,工作一天不放松”。值班领导带头示范,应急分队整备待勤。镇水管站针对出现的饮水用水困难做好及时调度,组织人员用车进村入户为群众送水,保障群众饮水和生产生活用水;镇农业服务中心切实加强农作物受灾统计的调度和汇总上报,精确核准农业领域干旱受灾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群众损失;镇应急管理站准确掌握干旱灾情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并做好旱期安全用火宣传;镇民政办倾心关注困难特殊人群,高度重视和落实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用水解决办法,当好弱势群体的“监管员”和“协调员”;后盾单位深入帮扶联系村,为群众开展各项抗旱服务,积极参与和支持防旱抗旱有关工作,努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与党员一起、同村民一道,优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党员干部抢抓时机利用水利设施设备引水灌溉农田,积极宣传节水知识,科学调配水资源,统一指挥打好“保障拳”。

旱情连着民情,抗旱就是保民生。眼下,气温“高烧”不退,达岚镇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防大旱抗大旱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抓实防旱抗旱减灾工作,力争在这场民生大考中交上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来源:泸溪县达岚镇

作者:祝平安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2/11743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