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住建局(人防办):全力抗旱护绿 守护“城市绿肺”

来源:泸溪县住建局(人防办) 作者:杨腊梅 编辑:唐宏萧 2022-08-22 10: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腊梅)8月20日晚上7点,在泸溪县株洲路、建设路等城区主要干道,2辆园林洒水车沿着道路缓慢前进,园林工人操控水枪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浇灌,为城市绿植“补水”。除了晒水车昼夜作业,人工作业也在进行。在辛女广场、城南公园等,十多名养护人员用水管对树木、绿化带、草坪进行浇水,为绿色植物“消暑解渴”。

6acf024df233045cdbf06cb598c1f76.jpg

近期,我县气温持续走高,且没有有效降水,园林绿化苗木备受“烤”验。县住建局(人防办)及时启动园林抗旱应急预案,组织养护人员加班加点,扎实推进抗旱保苗工作,巩固城市园林绿化成果。

c39767864f1f85c8f2ebc4c02523bea.jpg

自进入高温干旱天气以来,县住建局(人防办)全面投入到抗旱保绿工作中。部门工作人员取消节假日,全部加入园林绿地抗旱一线,分包路段、公园广场等绿化,切实把抗旱浇水落实到每一片绿地。采用机械喷灌与人工浇灌相结合,对没有水龙头的路段按两班14小时的强度不间断地用洒水车喷淋,对有水龙头的路段按1KM两个人标准配制,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从早上5点到11点,下午16点到晚21点,对辖区内绿化带开展昼夜分时段浇灌养护工作,极大的缓解园林绿化干旱的情况。对旱情严重的树木进行漫灌,及时除草、松土、围堰,增进土壤蓄水保湿能力。对新栽植的苗木、需水量大的苗木进行重点浇、反复浇、多次浇。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通过排查,严把浇水质量,确保苗木成活率和浇灌效果。

“自7月13日以来,我们每天组织23人,出动2台洒水车等各类喷灌设施,对白沙城区所有路段、公园、广场苗木进行浇水护苗,己连续作战37天,目前县城区园林绿地苗木长势良好,我们将继续全力捍卫绿化成果。”部门负责人说。

来源:泸溪县住建局(人防办)

作者:杨腊梅

编辑:唐宏萧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22/11743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