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举办优质农特产品及非遗产品展销启动会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杨亚芳 编辑:宋丽梅 2022-08-19 11: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融媒8月19日讯(记者 杨剑波 通讯员 杨亚芳)8月18日,泸溪县举办优质农特产品及非遗产品展销启动会。州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胡学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平,县政协主席符鸿雁,州供销联社副理事长曾亚波,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韬参加启动仪式。

0818_3_副本.jpg

活动中,泸溪县乡村振兴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总经理王晚连介绍了农特产品相关情况并致欢迎词,非遗传承人腾静容介绍了非遗产品情况,州供销社副理事长曾亚波上台致辞,州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胡学清宣布启动开馆。随后,胡学清、胡成平、符鸿雁、陈韬一行领导为“泸溪县优质农特产品及非遗产品展销启动会”开馆揭牌,并参观了馆内展销的泸溪本土特色产品。

0818_2_副本.jpg

据了解,泸溪县乡村振兴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是湘西中合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子公司,是由湘西州供销联社控股的专业化电子商务农业服务公司。公司遵照省、州、县供销综合改革文件要求,秉承“服务三农”的宗旨,致力于农产品流通和工业品下乡服务,打造泸溪县供销系统最专业、最贴心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此次馆内展销了泸溪县铁骨猪、葡萄、柑橘、辣椒、豆腐、大米、茶油、辣椒等特产,并展示了苗族挑花非遗作品和制作流程。

0818_8_副本.jpg

国家级非遗项目苗族挑花州级代表性传承人腾静蓉介绍说:“今天我们的苗族挑花馆正式开馆,给我们泸溪的妇女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因为乡村振兴就是我们的指尖经济,是一个很好的契合,首先通过他们的手工制作出来的一些文创产品、文旅产品,那么通过我们的公司搭建这个平台,捆绑资源,然后进行整合销售,然后结合我们的线下和线上电商平台,更好的把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旅商品推介出去。”

0818_10_副本.jpg

泸溪县乡村振兴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将致力于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新型现代农业、城乡融合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发展大局,打理打造泸溪县农产品特色品牌、组织开展农产品网络销售,不断探索完善电商帮扶模式,积极开展消费帮扶。

据泸溪县乡村振兴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总经理王晚连介绍,泸溪县乡村振兴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旨在汇聚泸溪县所有优质农副产品,通过全国消费帮扶832平台、乡村振兴馆等平台向全国进行输出,振兴农村产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让优质农产品走出湘西,推广到全国各地。

来源:泸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波 杨亚芳

编辑:宋丽梅

本文链接:https://www.lxxnews.com/content/2022/08/19/11736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