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2022-03-15 11: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尤其是3月份以来,多个省份均有本土疫情发生。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向您提出以下温馨提示:

10881f2c-bccf-4f31-a2e0-5eefe0fd29a0.gif

一、请您做好个人防护。请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中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请广大市民出入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出租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居住小区时,主动配合扫描“场所码”。

二、请您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请您及时关注了解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及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鉴于国内外及省内疫情现状,非必要不离泸、非必要不出州、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广大市民近期减少出州,公职人员出县要严格落实报备程序。

如果您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红黄码”入泸人员,请您主动向乡镇、单位、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如果您的亲友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为州外人员,请告知暂缓来泸。来泸人员请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需主动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并实时关注健康码、疫情防控政策变化。

如因国内疫情形势变化,您从返回地区有变中高风险区变化,您入泸后如有被赋码,请及时上报县疾控中心(0743-4265397),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与周边人群有交集。

三、请您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冷链、海鲜等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购买,购买时应查验相关证明,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做好食品外包装消毒处理,加工时生熟分开,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四、请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少外出、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家庭、饭店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确需参加的,应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减少次数,缩短停留时间,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人员落实信息登记、测温验码、人员分流等防疫措施,全程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同时,提倡白事简办,喜事缓办,减少聚集,避免感染。

五、请您主动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依然是最有效的新冠病毒预防手段,请您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如果家中有3-11岁儿童未完成两针免疫的,请尽快完成全程免疫;如果您或您的家中未完成全程接种超过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且未完成加强免疫的人员,请尽快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六、请您正确收取快递等外来物品。在收取物品前,请您一定做好防护,戴口罩,最好佩戴一次性手套,准备消毒酒精、消毒湿巾进行消毒;收取快递时,避免与配送人员接触;收取物品后,要及时对物品包装、手部进行消毒;非必要不从境外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报告地区邮购商品。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1c792634982f40af84e91a768f004d23.jpg


来源:泸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