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

来源:中共泸溪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龚宗泽 2021-11-10 10: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正确使用口罩,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居家防护措施;一是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可提高自身免疫力;二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三是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四是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五是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佩戴口罩;六是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七是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八是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公共区域防护;不聚集、佩戴口罩、尽量使用公筷、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加排查力度;一是主动排查上报,请2021年10月1日(含)以来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泸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二是主动核酸检测,其他省份入(返)泸人员到达我县时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入(返)泸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三是加强健康监测,所有人员入(返)泸后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关注健康码;要加强社区主动排查,强化宣传自主报备,落实健康码红黄码人员、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的防疫服务和管控,按要求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驻留人员的排查管控需上报个案情况,同时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前往目前已检出阳性确诊病例的省份。

加快接种疫苗。请身体条件符合,仍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已全程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科兴)、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请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中共泸溪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中共泸溪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龚宗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