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烟控烟倡议书

来源:泸溪县爱卫办 编辑:唐宏萧 2021-09-08 17: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烟草之害,害人害己。禁烟控烟,呵护健康,已成为以人为本、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体现。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创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我们倡议:

一、公共场所请自觉控烟。要模范遭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吸烟者不得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领导干部和教师、医务人员要带头示范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

二、拒绝二手烟危害。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具备文明素养的标志。主动劝阻和制止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鼓助孩子们从小对二手烟坚决说“不”,勇敢捍卫自身健康权利。

三、公务活动坚守控烟规定。在公务活动场所做到不吸烟、不备烟、不敬烟,绝不使用公款支付烟草消费。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行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四、控烟宣传引导广覆盖。要积极参与无烟单位创建,会议室、办公室、洗手间、办公楼大厅、楼道、楼梯、电梯等场所按照要求张贴规范禁烟标志。办公场所、会议室及公务接待场所不得摆设任何烟具,可设立室外吸烟处,帮助和鼓励吸烟者戒烟

五、无烟家庭多关爱。每个家庭争做无烟家庭,家庭成员要做到自己不吸烟、来客不敬烟、走亲访友不送烟、劝导亲友早戒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的港湾。

六、健康理念早树立。建设健康泸溪,从守护孩子的健康做起。引导每个孩子树立“不吸烟最时尚”的健康理念,主动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从小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泸溪县爱卫办

编辑:唐宏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