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泸溪新闻网 作者:姚雁 符媛娟 编辑:redcloud 2012-12-11 17: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新闻网11月29日讯 (通讯员 姚雁 符媛娟) 11月29日,在宏伟的国歌声中,泸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辰河大剧院圆满落幕。

  

        下午1时30分,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选举总计票人、计票人及其他工作人员名单。

  

        大会通过等额、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

  

 

  

图:新当选泸溪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与代表见面。

  

        大会选举符鸿雁为泸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胡小明、石海林、杨斌、胡世和、周江南为泸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图:新当选泸溪县人民政府领导与代表见面。

  

        大会选举向恒林为泸溪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梁君、毛家、王辉、向梦华、向子照、尚远道、胡利华为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图:新当选泸溪县法院、检察院领导与代表见面。

  

        大会选举朱立新为泸溪县人民法院院长。大会选举杨庆华为泸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选举刘本才、徐助满等15人为泸溪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下午4时3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县领导杜晓勇、向恒林、石泽龙、符鸿雁、胡成平、康立新等出席会议。

  

        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82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实到17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泸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泸溪县2008至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今后五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泸溪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泸溪县2008年至2012年财政工作情况和今后五年财政工作设想的报告》和泸溪县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以及县人大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发表讲话。

  

        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向恒林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选举我为第十六届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梁君、毛家、王辉、向梦华、向子照、尚远道、胡利华七位同志为副县长,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为此,我们将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负重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推进五大工程,打造五个泸溪”的实践中去,把全面建成小康泸溪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组织,向人民代表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向恒林表示,代表新当选的第十六届县人民政府领导成员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责任,齐心谋事,并肩干事,合力成事,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成绩,使泸溪科学发展、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保持在全州前列;二是加强学习。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发展阶段,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新一届政府领导成员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府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履职需要的各方面知识,永不满足,永不停滞,不断提高做好泸溪工作的能力;三是真抓实干。当前,泸溪发展面临的机遇难得、挑战很多,我们只有进一步发扬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和真抓实干的精神,才能不断开创泸溪工作的新局面;四是清正廉洁。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必须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准则,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维护好领导干部的形象,维护好政府的形象。

  

 

  图:县委书记杜晓勇在大会上讲话。

{Ky:PAGE}

 

  

         县委书记杜晓勇代表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四下功夫”: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对审议决策要着眼大局,推动发展要凝心聚力,推进工作要身先士卒;二是坚持主动作为,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行风评议工作,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着力抓好维护稳定工作;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深入基层贴民心,拓展渠道纳民意,突出重点解民难;四是坚持创先争优,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做学习的表率,做服务的表率,做创新的表率。

  

        杜晓勇同时还对当前接近年底,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提出了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完成各项目标管理任务;二是抓好当前工业生产;三是抓好“三冬”生产;四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五是抓好椪柑营销;六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七是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八是抓好“五区”整治工作;九是抓好各项迎检验收准备工作;十是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全体县委常委、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姚俊锋

  

        【作者】姚雁 符媛娟

  

        【稿源】泸溪新闻网

 

 

 

来源:泸溪新闻网

作者:姚雁 符媛娟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