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泸溪县认真落实大学“村官”各项待遇

作者:田昌和 胡大刚 编辑:redcloud 2012-09-13 11: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在农村和社区工作的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湖南省泸溪县认真落实大学“村官”各项待遇,确保让大学生村官“下得来、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据了解,该县非常重视对大学生村官各项待遇落实,紧紧围绕让大学生村官“待遇有保障、生活有补助、政治有地位”的目标。一是出台了《泸溪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对大学生村官的选拔、任职、待遇、考核与奖励、培养和管理做出了明确规定 ;二是保障工资待遇。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对到村工作大学生村官的工资、补助,由财政按月足额发放,按月实行银行化发放;三是保障生活待遇。妥善安排食宿,给每位大学生发放了每年1000元的办公经费、600元的交通费和2000元安家费,为他们订报纸,发放各种学习资料,努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四是保障政治待遇。凡实绩突出的村官,在入党、评优、事业单位招考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其中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按程序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四是为41名在职大学生村官全部办理了“四保一金”即:失业保险、医险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金。

  同时,还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了大病互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除了大学生村官的后顾之忧,深受广大学生官村们的欢迎。

作者:田昌和 胡大刚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泸溪新闻网首页